空巴A350 巴黎展可能首航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路透電)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最新客機A350可能在6月舉行的巴黎航空展首航,搶盡風采。各方對A350在4週後處女航的信心上升。

若照先前推出各型客機的時程表,空中巴士有可能在6月中旬準備好讓A350首航。這要看天候和地面測試情況,看試飛員能否利用有限時間,在6月17日至23日巴黎航空展前在空中測試A350基本性能。

業界消息人士說,上週才出廠的首架A350客機只試飛了數小時,不太可能在航空展中出現。

但如果A350真地航行600公里到布傑(Le Bourget)巴黎航空展場,則將升高與美國對手波音公司(Boeing Co.)的公關戰。波音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停飛3個月後,正積極復航中。

空中巴士再三表示,A350計劃在大約年中首航,但拒絕透露詳情。

空中巴士耗資150億美元,研製能與波音787夢幻客機相比的A350客機。首航也將初步顯示,投資能否達到預期。A350的設計追隨787夢幻機,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以超輕結構大幅節省燃油。(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