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院:政務年資併計沒自肥問題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考試院官員今天表示,政務人員併計常務年資的設計,是為了鼓勵學者投入公共服務,是通案性的處理,沒有自肥的問題。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說,年金改革使政務官可併計常務、政務年資,試算行政院長江宜樺退休金,可多領新台幣1200多萬元。

考試院官員回應指出,江宜樺還很年輕,如果離開公職還有可能回到學校任教,還是可能補齊領月退休金的年資,立委把江宜樺領一次退休金與領月退休金兩者相比,不符實務上的常理,實務上發生的機率也很低。

官員說,民國93年後政務人員退休只有離職儲金,沒有退休金,考試院為了鼓勵學者投入公共服務、吸引人才,因此這次提出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希望能夠將政務與常務的年資併計,也就是將教職與公職的年資併計。

官員表示,修法能不能通過,一切還是尊重立法院的審議,這次修法無關自肥,其實是通案性的處理,為國家爭取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