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農損逾千萬 高雄監控整備救災待命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這兩天受到滯留鋒面影響,為高屏地區帶來大雨高雄農業損失目前已經達到臺幣1400萬左右。氣象局持續發佈大豪雨特報,高雄各相關單位,都上緊發條,嚴加戒備。

梅雨鋒面前緣這兩天為高屏帶來大雨高雄農損面積超過1880公頃,截至22日止,以美濃和大寮區一期稻作,受損最嚴重。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蔡復進:「以水稻損害最嚴重,目前為止總加計計起來約1400萬左右。」

除了稻作,進入採收期的水果作物,也因山區大雨沖刷道路受損,造成居民運送及生活上的不便。

山城休息站特助夏凱威:「但是這個(與)量也太大了,尤其這兩三天這纍積雨量,真的有點超過想像了,(觀光客的生意是不是有影響到)幾乎沒有觀光客,幾乎是沒有,就只能靠這些當地的民眾他們採買一些他們生活上的必需用品。」

桃源區寶山居民 幕拉斯:「有時候有些老人家生病,要下來要看病有時候路會垮,不方便這樣子,最近就是因為有水果要送下來,像路有時候不好,下雨也是很危險。」

氣象局持續發佈大豪雨特報,高雄各相關單位,都上緊發條,嚴加戒備

高雄市六龜區長宋貴龍:「包括我們系統的建置,還有包括我們各家開口合約廠商的簽訂,還有物資儲備的作為,都已經因應完畢,所以目前來講,我們現在密集就是在監控我們的雨量,如果說有達到一定程度的話,我們會按照我們的標準的作業流程來做處理。」

高雄市市長 陳菊:「水情中心在前幾天我們就三級開設,各個區公所全部就位,我們的水利局、環保局、民政局相關局處都各就各位,我們很擔心,也希望不要帶給高雄太大的災害。」

市長陳菊呼籲民眾小心安全,也要求相關局處及各區公所做好防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