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陳其邁:官員自肥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今天說,年金改革使政務官可併計常務、政務年資,試算行政院長江宜樺退休金,可多領新台幣1200多萬元。

陳其邁、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宜臻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陳其邁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天初審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常務與政務年資可併計。

他說,江宜樺2008年從教授轉任政務人員,當時還不符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的退休申請資格,只能領政務人員退職儲金新台幣285萬元。如果將來政務年資可併計在校服務年資,假設江宜樺2016年卸任,將政務年資併回學校服務年資辦理月退休金,每月可領6萬多元,依平均餘命20年計,共將可領1400多萬元。

吳宜臻說,在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中,現職人員新制年資的退休金基數規定,只有教授的退休金基數維持本薪2倍不變,副教授、助理教授及其他教育人員的退休金基數都調降。

她說,政府團隊被外界評為「教授治國」,這些教授推動年金改革,卻只砍別人退休金、保障教授退休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