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ATM 今年目標破萬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1日電)金管會表示,至去年底無障礙自動櫃員機(ATM)為8666台,預計今年底無障礙ATM將達1萬198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至101年銀行的ATM總台數為2萬4489台,其中符合無障礙機型為8666台;依金融機構102年所報預計汰換及新設ATM計畫,約有90%以上的ATM台數將汰換及新設為無障礙ATM機型規格,預期無障礙ATM今年底將為1萬198台。

金管會表示,目前無障礙ATM最多的銀行為台新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金管會要求,銀行在新設或遷移分行時,應該將營業場所設置為無障礙設施;新設或遷移營業場所外的ATM,其新裝地點有應該符合無障礙環境(坐輪椅可以順利使用ATM)。

金管會表示,符合無障礙環境的ATM約有2716台,以永豐銀、聯邦銀行最多。預期今年底無障礙環境的ATM可以達3000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