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犧牲假日指導學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國科會經費是給研究生用,指導學生也是犧牲個人假日,沒有用到內政部1分鐘、花內政部1毛錢。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點名多位部會首長表示,現在政府內閣滿意度低、國事如麻,但「學者治國」、應全力替大家服務的部會首長卻還花時間主持研究計劃。

李鴻源今天受訪指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的經費是給研究生做研究用,「和我個人沒有關係」,指導學生也都是在週末,沒用到內政部1分鐘、花內政部1毛錢。

李鴻源說,像現在國科會計劃在做的「低衝擊開發」,就是內政部正在推的政策,「等於我把研究跟內政部施政結合,沒有花內政部1毛錢」。

李鴻源表示,他在台大教書每年都會固定申請國科會計劃,等於給學生做論文,而帶學生一定要有基本支持,研究生如果沒有經費去兼家教,就沒辦法專心做研究。

李鴻源也說,必須是學校教授才可以申請國科會計劃,所以他一定是計劃主持人,這和外面政府計劃不太一樣,「國科會計劃我一毛都不能領,等於是義務」;一般來說,做國科會計劃沒有任何好處,因為不會有收入。

李鴻源認為,批評前應先了解這是學校的遊戲規則,而且他做的東西無償給內政部使用,「還虧大了」。

李鴻源為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2011年被借調入閣,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之後又出任內政部長一職,借調時間至明年3月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