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戶合唱團元老 膽管癌過世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0日法新電)根據門戶合唱團(The Doors)在臉書(Facebook)頁面發表的聲明,創團元老兼鍵盤手雷曼札克(Ray Manzarek)在抗癌多時後,74歲的他今天在德國病逝。

雷曼札克與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在加州威尼斯海灘(Venice Beach)巧遇後,1965年共組門戶合唱團,在全球走紅的歌曲包括「Light My Fire」與「L.A. Women」等。

聲明說,雷曼札克「長期對抗膽管癌」後終不敵病魔,在德國羅森海姆(Rosenheim)的醫院辭世,妻子朵蘿西(Dorothy)與兩個兄弟陪在身旁。

與雷曼札克長年合作的門戶吉他手羅比克里格(Robby Krieger)說:「今天得知我的好友兼樂團夥伴雷曼札克過世的消息,我非常傷心。」

門戶合唱團是1960年代最知名的樂團之一,全球專輯銷售量破億,光在美國就獲得19張金唱片、14張白金與5張多白金唱片。(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