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蓯蓉王 內蒙現身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內蒙古烏海市日前挖掘出一株「體重20公斤」、「身高2.9公尺」的巨無霸「蓯蓉王」,苗木公司打算為這株肉蓯蓉申請金氏紀錄。

肉蓯蓉是一種寄生在沙漠樹木梭梭、紅柳根部的寄生植物。分布在中國大陸內蒙古、寧夏、甘肅和新疆等地,素有「沙漠人參」之美譽,具有極高藥用價值,是大陸傳統名貴中藥材,被用在補腎壯陽類處方中。

中新社今天引述大陸內蒙古烏海市委宣傳部外宣中心作以上報導。

內蒙古烏海市三林良種林果苗木開發公司董事長王樹清表示,此株肉蓯蓉2003年接種於梭梭根部,屬人工種植,為了挖掘它,工人從晚上6時工作到淩晨,甚至動用了鏟車等大型機械。

王樹清還指出,如此大的傢伙在野生狀態下非常罕見,公司打算為它申請世界金氏紀錄。

此株肉蓯蓉根部直徑10公分,頂部直徑7公分,「體重20公斤」,「身高2.9公尺」,可說是肉蓯蓉中的「巨無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