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指部長忙兼差 國科會說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今天說,國事忙,多名首長還兼差研究計畫。國科會說,借調者可申請計畫,但政務官不能領研究主持費。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點名多位部會首長表示,現在政府內閣滿意度低、國事如麻,但「學者治國」、應全力替大家服務的部會首長卻還花時間主持研究計畫。

國科會綜合處科長鄭瓊芬出席記者會表示,依作業要點規定,具學校專任人員資格、依規定被借調者,得由原任職機構提出研究計畫申請,唯獨借調到政府機關駐外單位者不得提出申請。

她說,借調到政府機關擔任政務人員者,這段時間不能領研究主持費。

鄭瓊芬表示,研究計畫的申請,是由相關領域的研究學者進行同儕審查,不是國科會內部行政人員、處長來進行。

段宜康說,國科會作業要點應修正,政府首長如果要申請研究計畫,要有更嚴格規定。這些部會首長應迴避,所主持的計劃若還在進行中,應該申請變更主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