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漁船 船長輪機長未尋獲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東港籍漁船「瑞億祥11號」19日在模里西斯附近海域發生火燒船,船長及輪機長到今天中午前,還沒有尋獲。

「瑞億祥11號」船上除台籍船長黃保榮外,有包括輪機長在內的13名菲律賓籍漁工、長期在印度洋作業。

東港漁業電台表示,「瑞億祥11號」19日傍晚在模里西斯留尼旺島附近海域作業時,發生火燒船,所有漁工在船身燒毀沉沒前跳船逃生,但船長黃保榮及菲籍輪機長下落不明。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上午前往船長洪良輝處了解援救情形,他表示,漁業署派了位專員在模里西斯協助處理,目前模里西斯政府派直升機擴大海域搜尋,希望能在黃金72小時內,找到船長和輪機長。

東港漁業電台表示,漁船著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但不排除是引擎過熱起火燃燒導致。「瑞億祥11號」是80噸的延繩釣鮪釣船,民國99年4月從台灣出發到印度洋捕撈鮪魚(長鰭鮪),平時多半待在模里西斯的路易斯港漁船基地,從事漁獲交易買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