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美中部 評估供電災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休士頓20日路透電)美國奧克拉荷馬天然氣與電力公司發言人今晚說,威力強大的龍捲風今天襲擊奧克拉荷馬市造成嚴重災情後,公司已開始評估輸配電路受損情況。

這家天然氣電力公司也請來其他業者協助恢復災區供電線路。

公司發言人艾福特(Brian Alford)今天還無法提供高壓電網受損詳情。

艾福特說,今天黃昏,約3萬8000戶停電,大半集中在奧克拉荷馬市郊區穆爾市(Moore)。

風速高達200英里的龍捲風,摧毀兩所小學和1家醫院。

這次龍捲風路徑,類似1999年5月3日襲擊奧克拉荷馬州的毀滅性龍捲風。當年的龍捲風把奧克拉荷馬市5條主要供電線纜吹斷4條、吹垮多座大型電塔,還破壞許多變電所。

西南電力組織(Southwest Power Pool)人員尚未發表評論。西南電力組織是督導奧克拉荷馬州和鄰近數州大型電力系統的機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