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爭霸 攻上8400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股王大立光漲勢凌厲,漢微科緊追在後,台股今天在電子族群點火下,一舉攻上波段高點,來到8420點,量能較昨日增溫。

考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調整刺激措施,美股下跌,歐股則在汽車股領漲下走高,台股今天在GDP拚保3、振經濟5箭齊發、新版證所稅拚月底三讀等政策利多下,攻上8400點關卡,盤中突破波段新高。

至10時50分,台股加權指數來到8408.4點,上漲31.35點,成交值新台幣449.59億元,八大類股除金融類股外,其餘全數上揚。

觀察各類股表現,金融族群今天休息整理,電子、營建族群表現強勢。高價股中,大立光與漢微科今天漲勢凌厲,挑戰千元關卡,大立光今天盤中最高來到996元,保有股王席位,漢微科緊追在後,盤中來到991元,拉近與股王的距離。

宏達電機皇新HTC One再添日本市場,但今天股價下跌3元,來到289元。

低價股今天表現活潑,蘋果計劃推出智慧手錶,錸德今天股價漲停,來到4.8元;彩晶 4月每股賺0.32元,今天開盤再跳空鎖漲停12.35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證所稅新版本可望三讀通過,市場8500點的天險有望解除,今天類股明顯上揚,指數來到波段新高,從技術指標觀察,大盤也呈現整體向上的格局,在外資續買、大戶回籠的因素下,8500點指日可待。

簡伯儀進一步表示,高價股今天表現強勢,多少反映大戶回籠,台股指數來到高檔,量能雖比昨天大,但估計仍不足千億元,有追價不足的隱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