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日人自保 菲台商查無此事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日前1名台灣留學生向台灣媒體表示,他遭菲律賓人嗆聲威脅,現在出門都偽裝成日本人,但旅菲台商在1場討論漁船射擊事件的因應大會上反駁說,查無此事。

菲律賓數個台商組織昨晚齊聚在1家中餐廳,研議如何因應廣大興28號漁船射擊事件、可能對旅菲台商造成的衝擊以及解決辦法的建言,出席者包括菲律賓台商總會、菲律賓台灣同鄉會、菲律賓南線台商會、菲律賓北線台商會、菲律賓納卯台商會、菲律賓台灣客家聯誼會等的會長及重要幹部,約有30人。

曾任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會長的高士誠表示,他們在看到吳姓醫學院男留學生被迫偽裝成日本人以求自保的新聞,立刻透過種種管道找人,打算提供保護,經詢問之後證實「查無此事」。

旅菲台商組織在昨晚的大會上,原本要在1份漁船射擊事件呼籲聲明上連署,但後來因台商組織對聲明內容未達一致共識而作罷。

雖然如此,旅菲台商領袖澄清,目前在菲律賓的台灣人未受菲人不友善對待,同時呼籲台灣民眾在漁船事件上保持理性與冷靜,不要遷怒在台菲人,以彰顯中華民國是文明進步國家的事實。

台商們也對中華民國政府繼續祭出包括斷航在內新一波制裁措施的考量,持保留態度。台商也齊聲呼籲,目前約有3000多名台灣人僑居在菲律賓,此外還有數百名台灣留學生在菲就讀,斷航等於是斷了大家的「回家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