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外長訪美 加強雙邊關係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0日專電)巴西外交部長帕特里奧塔今天抵達美國華盛頓訪問,強化雙邊關係,美國國務卿凱瑞在談話中強調巴西在國際上的重要性。

巴西通訊社報導,凱瑞(John Kerry)與帕特里奧塔(Antonio Patriota)會談內容,包括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可能在10月份首次訪問美國。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本月底先訪問巴西。

凱瑞表示,美國希望加強與巴西在全球、區域與雙邊合作對話,巴西在國際上的地位愈來愈重要,華府非常期待羅賽芙的來訪。

凱瑞強調巴西在2010年遭到強震破壞的海地重建行動,以及尋求和平解決敘利亞衝突等國際議題中的重要性;巴西的多元文化與巨大的經濟人文潛力,令它充滿魅力。

帕特里奧塔指出,巴西政府希望多了解美國對以色列、巴勒斯坦和敘利亞關係問題的見解,以便更有效配合為這些問題尋求和平與外交解決方法。

羅賽芙訪美之前,將於9月份先出席聯合國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