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宗教報告 憂心反回教情緒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對其所稱歐洲和亞洲反回教情緒激增表示譴責,並提到回教徒所遭受的限制與暴力,包括回教少數教派的信徒。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發表內容廣泛的年度宗教自由報告時,也對他所說反猶太情緒日增表示憂心。

國務院這項報告談論的是2012年狀況,其中指出,「反回教言行顯然不斷增加,特別是在歐洲和亞洲」。

報告中說:「政府的限制以及經常並存的社會敵意,造成了反回教行為,從而影響到許多教徒的日常生活。」

緬甸官員涉嫌在若開邦(Rakhine)煽起血腥的反回教暴亂,中國大陸當局則對以回教徒為主的維吾爾族以及藏人不予包容。

報告指出,從比利時至印度的回教徒2012年還受到新限制。其中比利時禁止學生在教室穿著遮臉的宗教服裝,印度芒加羅(Mangalore)各學校則限制在校內戴頭巾。

報告中並對巴基斯坦的什葉派和阿瑪迪派(Ahmadis)等回教少數教派遭到的暴力日增、以及沙烏地阿伯和巴林非遜尼派教徒所受歧視,表示憂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