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馮富珍:大陸禽疫結果難料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0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今天表示,中國大陸的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會如何演變,目前不可能預料,因為研究人員還在設法了解人類染病的感染源。

根據最新的官方數據,自中國大陸於3月首度發現有人感染H7N9病毒以來,共有130個確診病例,其中35人不治。

陳馮富珍說:「流感病毒持續自我改造。沒有人能預測疫情的未來走向。」

陳馮富珍也談到類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致命新型冠狀病毒,這種病毒去年首度在中東出現。她說:「至今共通報有41個病例,包括20人已死亡。雖然病例數仍很少,但已出現有限的人傳人案例,有些醫療人員遭到感染。」

她表示:「這兩種新的疾病提醒我們,新出現而可能引發大流行的疾病,對人類的威脅始終存在。微生物的生存機制是不斷突變和適應,它總是會出現驚人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