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菲同意我方登船驗槍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0日電)中華民國與菲律賓磋商調查廣大興28號案出現重大進展,法務部今晚指出,菲律賓同意調查團赴菲,並登船驗槍。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晚間表示,經雙方溝通協商後,菲律賓初步同意我方「登船驗槍」,登上涉案公務船,鑑識相關槍枝以比對彈道。

陳明堂說,雙方已初步交換調查清單,菲方原則上也同意我方派調查團赴菲調查,基於平等互惠立場,我方也同意菲方派調查小組來台。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主任檢察官楊婉莉上午由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人員陪同,前往菲律賓國家調查局(NBI)洽談司法互助,楊婉莉提供法制意見。法務部官員透露,兩國已進入談判實際司法互助細節階段,攤牌各自提交司法互助內容。

法務部官員表示,雙方提出調查清單後逐項談判,一一確認調查方向與範圍、由誰訊問涉案人等細節,等整體內容拍板定案後,才會正式啟動調查行動。

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今天說,菲律賓與台灣將以相互協助的方式進行「平行調查」。知情人士透露,菲律賓的調查小組有8到10名成員,等候台灣批准就會立即動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