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率創新高 澳洲成毒販目標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電)最新統計今天顯示,澳洲在2011-2012查獲23公噸違法毒品,創新高紀錄,破獲率也創10年來新高。澳洲官員警告說,澳洲已成為毒販的重要目標。

澳洲犯罪委員會(Australian Crime Commission)年度報告顯示,破獲的毒品量較2010-2011成長154%,光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就破獲11公噸次磷酸(hypophosphorous acid)。

次磷酸用於製造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ylamphetamine),這批次磷酸可能產生6.5公噸的毒品,預估黑市價格38億澳元。

報告說,當局在2011-2012破獲9萬3000多起毒品案件,創10年來新高,全國各地查獲809個秘密毒品實驗室。

澳洲聯邦警察總長納古斯(Tony Negus)說,澳洲相對富有,意味著毒販持續把毒品傾銷澳洲。

他告訴記者:「我們有情報,我們這個國家一直被當成目標。」

他還說:「但我認為,我們在過去12個月的破獲率變高,顯示執法當局持續因應這迎面而來的挑戰。」(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