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雨減緩 驚見走山災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0日電)南投縣今天雨勢減緩,原預警性封閉的新中橫公路已恢復通行,不過,信義鄉一處山坡地卻傳出走山崩塌,所幸無人受波及。

在信義鄉明德村「三十甲」山區種植葡萄、玉米的蕭姓農民,上午發現田園上方坡地崩塌成光禿禿一片,驚覺不妙上山查看,約1公頃多的田園已遭黃土覆沒,庭院及工寮也坍塌不見,只剩一間老房屋懸在斷面上,岌岌可危。

蕭姓農民請來縣議員陳昭煜勘查協助救助,估計走山位移約有20、30公尺,事發時間可能是昨天夜裡或今天凌晨。

附近民眾說,這處坡地去年就有零星災情,連日大雨土石鬆軟導致地層滑動,所幸業主這幾天晚間未住山上,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另外,魚池鄉大雁村澀水社區一戶住在河堤旁的廖姓人家,昨天因護岸破損遭暴漲河水灌入,一度水淹及胸,連河堤涵管也沖上庭院,嚇壞全家人,所幸平安無恙。

南投縣今天各地雨量明顯減緩,據中央氣象局的統計,截至下午6時左右,以仁愛鄉、國姓鄉的降雨較多,其中以仁愛鄉新生村阿眉山區80毫米最多,其次是國姓鄉長福地區的52毫米。

信義鄉的雨量不及20毫米,昨天因零星坍方落石預警性封閉的台21線新中橫公路122K至145K塔塔加段,上午9時30分提前恢復通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