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反對黨遊行示威籲公平選舉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柬埔寨反對黨星期一(5月20日)帶領大約5千位民眾,在金邊舉行遊行示威,反對派希望在國際的監督下,柬埔寨七月份舉行的全國大選,能夠公平公正進行。

遊行隊伍,在柬埔寨全國救援黨(CNRP)副主席和其他反對黨領袖的領導下,遊行到歐盟和聯合國辦公室提交請願書,要求國際協助監視柬埔寨7月28日舉行的大選。

自從1997年政變奪取權力以來,柬埔寨領導人、紅色高棉軍人出身的洪森(Hun Sen)幾乎不能容忍異己。批評家指出,這次選舉大幅偏向執政黨,洪森很可能在大選過後繼續專政。

反對派藉由國際機構力量,讓全國大選公平公正進行。

全國救援黨代主席根索卡(Kem Sokha):「歐盟大使將派遣兩名顧問到全國選舉委員會(NEC),商討我們建議的事項,如果仍無結果,歐盟大使將直接與政府對話。」

這份請願書還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承認非法的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