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總統訪美 歐巴馬小心應對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登盛今天將成為47年來首位訪問白宮的緬甸國家元首,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小心行事,希望在促進與緬甸的盟友關係同時,也捍衛人權。緬甸是中國大陸的後院。

人權團體和部分美國議員擔心,歐巴馬2011年在美緬關係取得戲劇化突破後,可能對於兩國關係太過躁進。

總統登盛推動一連串改革,包含釋放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和數百名政治犯、解除報業審查制度,並將工會和抗爭合法化,美國部分官員表示,緬甸確實改頭換面,也應該得到歐巴馬的支持。

然而,自華府逐漸放寬制裁以來,族群和派系暴力惡化,其中又屬西部若開邦(Rakhine)特別嚴重。路透社上週公布的報告發現,當地類似種族隔離的政策,以類似監獄的貧民區隔離少數穆斯林族群。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法蘭克斯(Trent Franks)說:「當他們虐待少數族群可信度便大減,而削弱我們與他們合作的意願。」法蘭克斯是主張放緩解除對緬甸制裁措施的議員之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