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英文摺頁 駁菲混淆真相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0日電)外交部今天推出英文宣傳摺頁,還原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案真相,並強調將持續提供友善及安全環境給在台菲籍人士。

屏東琉球籍「廣大興28號」漁船船員洪石成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掃射身亡,中華民國政府已祭出11項制裁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這份名為「『非蓄意的人命損失』,背後之真相」英文摺頁已對外公布,並放置在外交部網頁。

英文摺頁內容包括事發地點、為什麼台灣無法接受菲方反應、台灣訴求,以及中華民國政府將持續提供友善及安全環境給在台菲籍人士等內容。

高安說,外交部透過英文摺頁,希望讓外國民眾瞭解漁船遭槍擊案的真相與發展,及中華民國政府相關訴求,讓各國知道中華民國是友好與安全的國家,也讓在台菲籍人士感受台灣的關懷。

她指出,這份英文摺頁除可在外交部索取,未來還會放置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機場等相關服務窗口。

高安說,中華民國政府一再重申台菲人民是友好關係,也向在台菲籍人士說明,這件事情是菲國武裝船攻擊台灣非武裝漁船,基於相關事證,政府提出4項嚴正要求。

另外,外傳菲方做好撤僑準備,高安對此表示,「沒有這方面的訊息」,現在是兩國政府嚴正交涉,希望菲國正面回應;政府並向在台菲籍人士強調,兩國人民對人民的關係是友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