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護漁能量 維持3艘巡護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強化南方海域護漁能量,海巡署每天在當地海域維持3艘巡護艦艇護漁,海巡隊員今天說,執行護漁和裝備保養勤務,兵強馬壯。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遇襲,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攻擊,造成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事發後,海軍和海巡署出動軍艦和巡護艦艇加強護漁。

海巡署表示,為維持在當地海域巡護艦艇戰力的強度,南方海域護漁能量每天維持3艘巡護艦艇護漁,且採取輪值和現地交接方式,必須要返港整補的巡護艦要等到接替的巡護艦到位交接後,才能駛離。

海巡隊員表示,換防回來的巡護艦和人員,返港後立即進行補給油料、糧食等,並進行武器、輪機等裝備保養,隨後即兵強馬壯再待命出航交接輪值。

海巡隊員說,目前輪值護漁的有台北艦、巡護九號和福星艦,其他德星艦、巡護八號、偉星艦和台南艦等整補待命,隨時可出航護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