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發射5枚飛彈 朝鮮:軍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另譯 韓國)國防部有關負責人今天透露,北韓(另譯 朝鮮)今天上午11時至12時間,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1枚短程飛行物(飛彈或火箭)。軍方正密切注意北韓的動靜,以防北韓可能進一步挑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18日發射3枚、19日發射1枚、今天又在東部沿海地區相繼朝東北方向發射了1枚,即3天發射5枚疑似改良型KN-02飛彈

據報導,包括今天發射的在內,北韓從18日至今天共發射了5枚短程飛行物。KN-02是一種固體燃料移動式飛彈,在前蘇聯短程飛彈SS-21的基礎上改良而成,最大射程為120公里。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王民)奭今天表示,北韓很有可能正在研發大口徑火箭彈,但目前還沒有能力將它用在實際作戰中。

金(王民)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前兩天發射的飛行物有可能是短程飛彈,也可能是短程大口徑火箭,因此南韓政府統稱為「運載體」。金(王民)奭說,火箭和飛彈的口徑越大,破壞力就越強;射程越遠,北韓可打擊的目標就越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