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奪冠大熱門 費爸看好蠻牛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羅馬20日法新電)西班牙男網「蠻牛」納達爾和美國女將小威廉絲在羅馬名人賽雙雙告捷,分別擊敗瑞士名將費德瑞和白俄羅斯好手艾薩蘭卡,提前給法國公開賽對手下馬威,費德瑞稱納達爾是法網奪冠大熱門。

不過納達爾(Rafael Nadal)警告說,現在狀態好,不保證不會提前爆冷出局。

納達爾說:「像我這樣連續比賽贏得不少冠軍,堪稱一切順利,但我可能到法網首輪就輸了。這就是體育,這就是網球。」

而男單世界排名第1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羅馬名人賽8強敗給捷克重砲柏迪奇(Tomas Berdych),他稱自己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才吞敗。

喬科維奇說:「這不是我樂見的結果,但我正面看待。我會休息一下,好好為法網備戰。法網對我來說是今年最重要的賽事。」喬科維奇去年法網決賽敗給納達爾,無緣封王。

喬科維奇說:「我知道自己能在紅土上打出好表現。」

至於無緣在羅馬封王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失望之情溢於言表。費德瑞談到納達爾時說:「他狀態恢復到2成時,通常不會輕易重返球場,只有健康狀態恢復到百分百時才會上場。」費德瑞還說:「如今他是法網奪冠大熱門。」

女網方面,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羅馬名人賽女單決賽擊敗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後說:「即使法網只贏過1次,我4大滿貫賽都拿過冠軍。不過對我來說,我不再感受到任何壓力。」(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