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24週年 紀念館在加拿大開幕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在『六四學生事件』發生的24週年之際,北美唯一一家六四紀念館在溫哥華正式開幕,向民衆揭露這段中共極力掩蓋的血腥歷史。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六四事件已經過去了24年,在這段時間裏,一個孩子可以長大成人,但一個出生在中國的孩子,可能對『六四』這段殘酷,但真實的歷史一無所知。

蔣先生:“六四就是慘案,說清楚了就是慘案,中共永遠不會承認的,他是個特權階級,把權力拉到手,永遠拉住不放。”

在中共官媒的封口,避而不談的情況下,六四變成了敏感,沒有人提及的歷史。溫哥華維權人士就希望可以在自由民主的環境下,將歷史還原。

劉先生:“宣傳六四的根本目的呢,還是要在中國實現民主,因爲我們很多人都認爲,中國存在很多問題,但問題的關鍵在於政治體制問題。”

同時,劉先生也表示都對中共的表現失去了信心。

劉先生:“包括習近平上臺以後,不少人對他寄予期望,希望他可以帶領中共啓動政治體制改革,現在看來,他的所作所爲,讓人挺失望的,一些列的言行,實際上讓大家看到他是在向左轉,進一步加強中共的控制。”

中共的拒絕民主也讓香港維權人士李良人更加確定建立永久六四紀念館的想法,到今天爲止,為香港的永久紀念館的第一筆籌款已經完成70%,而從中有一些是來自大陸。

李良人:“其實現在我們六四燭光晚會,有很多國內同胞過來參加,所以他們對中共也看穿了,他們也知道中共這個集團,只不過是一個利益的集團,沒有理想的利益集團,也是現在國內很多社會寳盾,人民也對政府不滿。”

位於菲莎街的六四紀念館已經正式開幕,包括真相資料和一系列囯粵語講座,民衆可在5月18日到6月16日,免費前往參觀。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