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斗雲 五年十萬企業登雲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新北市政府金斗雲計劃(啟)動,提供雲端服務業者與新北市中小企業媒合平台,並喊出1年內萬家企業、5年內10萬家新北市企業登上雲端的目標。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企業金斗雲 萬家企業上雲端」記者會,與電信業者及雲端解決方案業者共同啟動合作模式,協助新北市企業上雲端,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等出席。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廣雲端建設,已審議通過新莊1.6公頃、板橋浮洲4.6公頃兩筆土地釋出,作為雲端建設招商,新北市希望透過金斗雲計劃,將轄區內25萬中小企業推上雲端,目標1年內1萬家、5年內10萬家企業上雲端,預計可替企業節省80%的設備成本與100%的資訊維運人力。

張善政表示,在台菲網軍攻擊事件後,台灣約有40家中小企業遭駭客攻擊,小型企業可透過雲端修補資安漏洞,資訊業者也可透過金斗雲,了解各行各業特性,開發出適合的相關軟體。

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針對金斗雲專案祭出雲端架站、SaaS CRM行銷高手、雲伺服器等6大服務,初期預計在金斗雲專案中,搶下3000家企業客戶,5年內希望能有1萬家新北企業使用中華電信雲端服務。

他表示,中華電將積極布局智慧城市,初步將針對機場捷運沿線台北、桃園、台中等城市,聚焦智慧交通、建築、智能政府等三大方向建設,目前相關光纖建設已臻於完備,未來將攜手合作廠商並配合地方政府政策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