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調查:55歲以上族群最快樂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方文化有句諺語說:「人生40才開始」,不過根據英國最新調查,55歲以上的族群最快樂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調查發現,55歲以上的受訪者,笑得比其他年齡層的人都多,顯示人在接近退休階段活得越來越好,工作壓力也拋在腦後。

55歲以下的人不但笑得相對少,也比較可能「假笑」,特別是在和上司有關的情況下;這顯示工作壓力可能是我們不快樂的最大因素。

過半數55歲以上的民眾一天微笑超過10次,大幅超過較年輕的族群。

調查也發現,近70%的55歲以上民眾表示,他們從來沒有假笑過,看來他們是最快樂的族群。

35歲到44歲這個年齡層似乎最少笑,當中有5%的人說他們從來不笑。

55歲以下的人也最有可能假笑,當中只有35%表示他們向來都是真心微笑。

英國牙齒保健基金會和歐樂B公司共同進行這項調查,發現在18歲到34歲的族群中,有1/10的人承認當他們微笑時,一半以上都是假笑。

牙醫師歐克耶(Uchenna Okoye)說:「我手上很多年輕和中年族群患者都有磨牙的情形。」「這是壓力的跡象,而工作通常是主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