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預報 馬英九:做好防災準備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從氣象預報來看,預期會有大豪雨來,提醒各地方政府及民眾做好防災準備,保持高度警覺,避免災害發生。

為關心豪雨災情及後續整備狀況和災情統計,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今天上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聆聽各部會報告及各地災情統計。

馬總統說,這次預期會有大豪雨,因此在中央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時,就來視察,從氣象預報來看,雨量應不會太小,提醒地方政府作好防災準備,保持高度警覺,民眾可減少出門,避免災害發生。

對於土石流警戒狀況,馬總統說,到目前為止,固然還沒有土石流的紅色警戒,不過已經有108條黃色警戒,分別在中、投、嘉、高等4個縣巿,一定要提高警覺。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簡報指出,目前尚無人命傷亡災情傳出,氣象局預測5月20日至23日台灣地區仍受梅雨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西半部低窪地區須預防淹水災害;山區需防範坡地與道路災害的發生。

過去一週梅雨鋒面已在中南部山區(苗栗以南縣市山區)累積相當大的雨量,山區目前土壤含水豐沛,坡地災害發生機率偏高,且目前台8、台21等部分道路已發生坍方。

農委會指出,今天巿場休巿,比較18日及19日的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交易情形,價格上漲9.7%,截至上午6時止,農損達新台幣1951萬元。

內政部指出,截至上午7時30分止,高雄市那瑪夏區及桃源區進行撤離作業,共計撤離居民174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