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兩百冥誕 全球熱烈慶祝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德國貝羅伊特19日法新電)今年是德國作曲家理查華格納(Richard Wagner)200歲冥誕,全世界歌劇院爭相向他致敬。華格納是歐洲音樂史上最具爭議的人物,人們經常提及他是希特勒最鍾愛的作曲家。

有關華格納的書籍汗牛充棟,據稱超過史上其他藝術家和作曲家,但是出版社仍在推出無數的新傳記、評論研究和新書。

雜誌和日報充斥著評論、專訪和文章,新錄音及再版的錄音版本也大量湧現,爭相吸引注意。

在本週華格納200歲冥誕前夕,全球所有重要歌劇院都透露將演出華格納巨作,長達16小時的「尼伯龍根的指環」系列4部歌劇的新製作,包括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倫敦柯芬園、米蘭史卡拉歌劇院、巴黎巴士底歌劇院和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在號稱擁有約80座歌劇院的德國,最死忠的華格納迷,也疲於追蹤所有活動動態。

在較奇特的計畫中,有一個是在萊茵河一艘遊艇上,演出「萊茵河的黃金」(Rhinegold)。(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