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頂洛子峰昏迷 李小石甦醒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9日電)台灣登山家李小石16日登上洛子峰後,在下山途中陷入昏迷,今天下午傳出甦醒的消息,他的家人將於20日趕赴尼泊爾。

李小石於4月8日從台灣出發,背負媽祖神像攀登名列世界第4高峰的洛子峰(海拔8516公尺)。4月19日抵達洛子峰基地營後,陸續建立4座高山基地營。

在完成所有準備後,李小石於尼泊爾當地時間5月16日深夜11時開始攻頂,雖然天候惡劣,但他仍憑著毅力登頂,成為第一位登上洛子峰的台灣人。

但是,登山公司昨天傳回資訊,指李小石疑因體力耗費過鉅而陷入昏迷,由兩名擔任高山嚮導的雪巴人帶回第4基地營。

昨天,雪巴嚮導透過醫療保險連絡直升機飛往救援,但因高山風太大,直升機2度起降,但只能飛到第2營,無功而返。

今天上午直升機3度起飛,但仍因天候因素,無法飛到第4營,甚至傳回李小石已過世的消息,但也有消息指他仍處於昏迷狀態,由於消息相當混亂,更令家屬憂心。

這次與李小石前往尼泊爾,提前返台的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呂漢岳指出,過世的消息是尼泊爾當地誤傳,目前李小石還在洛子峰第4營等待救援。

呂漢岳表示,李小石經由一位國際登山專家醫師診療後,已於今天下午恢復意識,但身體仍相當虛弱,無法徒步下山,將等待直升機後送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

呂漢岳說,明天上午將與李小石的妻子前往加德滿都,提供必要的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