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連續兩日發射導彈 聯合國籲停止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北韓(又譯朝鮮)星期六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3枚短程導彈之後,星期天又朝東面海域的東北方向發射了1枚短程導彈,再次引發國際社會更深的擔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平壤停止挑釁行為,恢復陷於停頓的六方會談。

北韓星期天再次試射了一枚導彈,這是兩天來北韓發射的第4枚短程導彈。韓國說,導彈從北韓東岸試射,方向是東海。

正在莫斯科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北韓不斷的挑釁舉動,表示 「非常擔憂」,擔心會造成地區緊張加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只希望,北韓當局不再採取進一步這類措施。是要他們重返對話,減少緊張的時候了。”

他呼籲俄羅斯施加影響,促使北韓重新回到核談判桌上。

現在還不清楚北韓新發射的是哪一種導彈。南韓軍方表示,北韓試射導彈的目的還不清楚,但不排除這是平壤軍事演習的一部分。

北韓試射導彈並不出人意料,但發生在平壤2月核試招致聯合國更嚴厲的制裁之後,這一動態就令人關注。

平壤對美韓聯合軍演和聯合國新制裁非常的憤怒,連續數週都威脅要對美韓發動核武或常規武器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