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飛彈 潘基文促復談(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韓國官員表示,朝鮮今天又向東岸外海試射一枚短程飛彈,這是朝鮮兩天內發射的第四枚飛彈。

韓國國防部官員告訴法新社,這枚飛彈今天下午射向東海(日本海)。

韓朝間情勢目前仍高度緊張。朝鮮昨天也向東岸外海發射三枚短程飛彈,顯然是軍事演習的一部分。

潘基文促停射飛彈復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對北韓(另譯 朝鮮)發射短程飛彈表示關切,呼籲平壤當局未來勿再發射,重回與強國的核子會談。他也希望俄羅斯協助,說服北韓重回談判桌。

北韓昨天從東海岸向日本海發射3枚短程飛彈,潘基文在「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訪談中稱此舉為「挑釁行動」。

潘基文說:「我希望北韓避免進一步類似行動。…現在是他們重啟對話、降低緊張情勢的時候了。聯合國願意伸出援手。」

潘基文17日在黑海度假勝地素溪(Sochi)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之後來到莫斯科。

他說,希望俄國「運用他們的關係降低緊張情勢、強化與北韓對話」。

前蘇聯時代,莫斯科當局曾是北韓最重要的盟邦。近20年來,隨著經濟援助下降,俄羅斯對北韓的影響力似也大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