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莫名信用卡 男邀室友盜刷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9日電)黃姓男子被控日前在租屋處收到不認識女子的「續期信用卡」,竟邀女室友等人血拼筆電及智慧型手機。北檢日前起訴黃男等人。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在酒店上班的黃姓男子在民國100年8月間與1名男子、1名女子共同住在台北巿新生北路的租屋處,他們的友人來訪時,順手將信件拿上樓,並放在租屋處客廳桌上。

檢方指出,黃男發現其中1信件,收件人是不認識的名字,拆信得知1名簡姓女子的信用卡使用期限到期,銀行主動以大宗普通掛號寄出「續期信用卡」,他便趁旗下酒店小姐酒醉之際,以女方的手機撥打語音電話開卡。

起訴書指出,黃男邀請女室友一同赴3C賣場,血拼2台筆記型電腦及3台iphone手機,盜刷信用卡共計新台幣16萬1600元。簡女收到刷卡簡訊,察覺有異,向銀行及警方報案。

檢方指出,黃男食髓知味,當天晚間再帶女室友去另家賣場血拼,不過,因銀行將信用卡停卡,盜刷未得逞;黃男另將信用卡交付男室友等人去賣場買電腦,也因信用卡停卡,盜刷未得逞。

為何信用卡會寄到黃男租屋處?檢方表示,銀行當初以大宗普通掛號交寄信用卡到簡女的台北巿南京東路住處,卻因郵局誤將地址改成台北巿新生北路(黃男等人的租屋處)。

檢方日前依詐欺取財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黃男等人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