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復古 阿嬤的夢中情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新聞週刊(371)1960年代的中國,經歴了三年大飢荒的苦難時期,而當時台灣海峽另一邊的中華民國,卻有著完全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經歴與文化撞擊。

一段感情,未曾出口,歷經時空迴轉,歷久彌新。不只是阿公阿嬤的故事,更是一個時代的縮影。

而今,是一個臺語片沒落的年代。

是不是有人還記得,那個臺語片風行的年代?這一次,那份幾乎失去的記憶又以另一種方式重現螢幕。60年代的台灣,蔣介石執政時期,正處於經濟與文化的轉折點,也是台灣電影的一個十字路口,就在那年,最後的黑白片成為了歷史。

那時的電影,有纏綿悱惻的愛情,扣人心弦的諜戰,也有天馬行空的…

那時,台灣有個好萊塢。

臺語片盛行的年代,影星們或者相貌出眾,或者演技不凡,無不紅極一時。人人都有個明星夢,而一個特別的姓氏,可能會幫你一把。就是這樣,這個不會講臺語卻有著電影夢的女孩開始了她的逐夢歷程。

相識,源於偶然,只是這一次奔月,是為了你。

時間如果可以定格,這一刻自然再好不過,可是就在這一刻,曾經無限風光的臺語片走到了盡頭。

過去與現在慢慢重疊,曾經那個總是甜甜笑著的女孩,又身在何處?

一段愛情,鮮明的人物、簡單的情節,看起來並沒甚麼特別,可是當音樂響起,為甚麼所有人的眼裡,都泛著淚光?

台灣有個好萊塢,無論是過去,現在,她都是一代人的永恆的映像。

撰稿/臣倩 剪輯/臣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