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賽混雙 朝鮮勝韓國奪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電)北韓(另譯 朝鮮)今天挺住南韓(另譯 韓國)的猛烈反攻,在巴黎的世界桌球錦標賽(World Table Tennis Championships)摘下混雙冠軍。

朝鮮半島目前局勢緊張,北韓2月曾執行第3次核試。不過兩韓今天在法國巴黎上演精采對決,最後北韓選手金赫峰、金仲頂住南韓選手李相秀、朴英淑的反擊,以11-6、11-8、11-3、6-11、8-11、11-7奪勝。

北韓選手賽前和賽後都與南韓選手握手致意。這是1977年朴英順拿下單打冠軍以來,北韓首座桌球世界冠軍。

金赫峰說:「我們的戰果超出預期,我非常高興能贏得冠軍,將這份喜悅帶回去獻給金正恩和我國人民。」

與冠軍擦身而過的李相秀顯然難掩失望。他說:「我們希望結果能夠更好,不過這對於球隊來說仍是寶貴的經驗。」(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