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重新投票前 反對黨員遇襲亡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喀啦蚩19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喀啦蚩(Karachi)部分投票所今天重新投票,一群槍手昨晚開槍擊斃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Imran Khan)所屬政黨的1名女性政治人物。

59歲的胡笙(Zohra Hussain)是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Movement for Justice)在南部信德省(Sindh)女性支翼的副主席。她是在喀拉蚩高級住宅區的寓所外,遭3名騎機車的槍手攻擊身亡。

巴基斯坦5月11日舉行大選,因政變下台14年的中間偏右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勝出。不過,大選爆發舞弊指控,選舉委員會下令喀拉蚩43個投票所今天重新投票

正義運動黨與右翼「伊斯蘭黨」(Jamaat-e-Islami)發動全國性示威,抗議選舉舞弊。

正義運動黨地方領導人夏敏(Firdous Shamim)告訴法新社,胡笙「準備出門工作時,遭3名槍手攻擊。她以為他們想搶錢,遞出錢包,不料他們把她殺了」。

警方說,3名槍手行凶後逃逸。一名警官告訴法新社:「他們朝她的臉頰開了一槍。」槍擊案動機不明,目前也無人出面坦承犯案。

正義運動黨指控統一民族運動黨(Muttahida Qaumi Movement)大規模作票,選後兩黨關係緊張,民族運動黨否認指控,並宣布杯葛重新投票。(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