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演唱會 李安寫信給台灣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8日電)江蕙今晚演唱會最大驚喜就是導演李安特別寫的一段文字,字句皆是遊子在外的思鄉情,全場靜靜看著文字在螢幕上流動,氣氛感人。

台語天后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首場演出,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全場最大驚喜莫過於李安發自內心所寫的一段文字。由於聽眾一開始不知道這段文字出自於誰,直至「李安」二字在最後浮現,大家才知道原來是大導演所寫。

搭配著簡單的吉他彈奏「甲你攬牢牢」,配合著「無價」的描述,這封李安署名給「親愛的台灣」的信,讓今晚更加溫暖。

李安寫到,「台灣怎麼個好法?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覺得自己在這裡自然正常的生長,她的好,是一種理所當然,沒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不對。」

李安說,「年事漸長,又長居在外,我對台灣的情感已非身在其中的熱絡,卻是愈來愈抽象純淨,既是一種思念與回味,更是一種內斂,深切而稠密的依戀。」

「台灣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不搶眼。」

李安更充滿感情說到,「自然,親切,誠如清粥小菜,沒有大餐的醒目膩味。淡然,持久入味而養人,不可言喻。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歷史與地理因素,養出台灣這麼多好人?真是Nice!」

李安說,「雖然她有她的難處,但身為台灣人我很珍惜。謝謝台灣的養育與滋潤,我願意為她付出!」

文字最後緩緩出現「李安」二字及李安簽名時,全場都感到驚喜,接著響起如雷掌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