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被精神病人」潘露的聲明

【新唐人2013年5月18日訊】我,潘露,男,34週歲,目前為江蘇省蘇州中學教師,曾任教高中地理學科選、必修科目和部分校本教材的選修學科。

去年10月份之前,我在網絡上偶然看到有關秦永敏的《和平憲章》和和唐荊陵的《公民不合作運動》,這兩位先生的政治理念與轉型思路和我十分相似,於是從中吸取了大量營養,準備在2012年11月8日舉牌「擁護十八大,支持政體改革」,即便是這樣的口號,也被當局派到上海被出差去了,巧合的是我在上海碰上了謝丹和張汝雋一行,為此我們談論2012年12月16日為林昭過生日的事情。於是在我的召集和聯絡下,當天共有全國50多名網友祭奠了林昭誕辰80週年。

事後,我們蘇州本地的幾位召集人(潘露)和參與者(袁雪成、顧志堅、戈覺平、吳其、金鷹、王建和陳瑜等人)就全部被蘇州市公安局吳中分局以「非法集會」為由傳喚至木瀆和藏書派出所,其中顧志堅整整被傳喚了26個小時。

雖然2012—2013年的中共黨政交接過程在風雨飄搖中涉險過關,但是像高壓維穩的態勢並沒有減退的意思。於是4月29日是林昭女士的罹難日,便成了我的受難日。但是由於各種原因,據我所知,我和其他蘇州朋友並沒有組織、召集和全國各地的網友都是自由自發來靈岩山看往這位自由女神的墓地。我潘露與此事沒有任何關係。

2013年的4月29日是林昭女士罹難45週年,我們原打算也像去年一樣組織成系列活動。但是由於我們蘇州的公民力量有限,和外地朋友很難集中碰頭,所以,全國各地的網友都是自由自發來靈岩山看往這位自由女神的墓地。

我的故事要從4.26開始,那天上午我正在學校上班,接到老朋友費警官的電話。蘇州公安局姑蘇分局國保費警官和泰南苑社區民警陳志剛在單位門口等我,於是我下樓進車。
問題翻來覆去就兩個;

一是「4.29」你要不要去靈岩山祭掃林昭墓?二是你潘露老師要不要組織「4.29」活動?得到的答案當然是不曉得,不知道。」4.29「還有幾天,我怎麼知道隨後兩天就這樣過去了,費警官很辛苦的天天守在車裡蹲點在我們學校門口。一直到28日上午,我接到交往多年的網友的電話,準備共進晚餐。哪知道,一出校門就開始闖關活動於是我帶著自己剛剛七歲大的兒子衝出校門,校門口有兩名便衣警輔先加以阻攔,我和兒子擺脫了控制後登上了去往靈岩山(他們的賓館在木瀆嚴家花園附件,靠近靈岩山)的游四路公交車。到了游四路終點站靈岩山(木瀆嚴家花園)時,蘇州國保費警官和另外一名幹警已經在等我了。而和我相約見面共進晚餐的朋友還沒有來,費警官提醒讓我上車跟他們走,並且牢牢的抓住了我的手臂,我拒絕了這種無理要求,費看拿我沒辦法,就打起我7歲兒子的主義,連哄帶騙讓我兒子坐進了國保公車的副駕駛位置。我又讓兒子出來,時間一點一點過去,圍觀的人群也越來越多。
國保費警官看情形頂不住了,就打電話找來我居住地轄區蘇州市姑蘇區胥江路派出所的一輛警車,出動了5名警力,加之前面的3名,共有8名警力要將我強迫押進警車。但是我仍然不肯上車,天色漸晚,兩位朋友(事後短信留言才知道他們已在旁觀)也到達了車站,孩子實在餓的不行了,我才勉強上了車,車子 從靈岩山開到了胥江路派出所,所裡的陳警官買了兩碗餛飩給我們吃,吃完後大約7點30分回到了家裡。

19點30分到家後(我家離胥江所只有百米距離),我立馬上網和幾位蘇州本地的朋友商量如何召集和接待「4.29」的專程到蘇紀念林昭的各路朋友,正在和朋友們商量方案的時候,樓下傳了門鈴聲,帶頭是一位黨內秘密警察(姓氏忘了),穿著便衣,還不肯出示警官證,手裡拿著一張傳喚證,具體內容如下:蘇州市公安局傳喚證直公(國)傳喚字【2013】001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七條之規定,茲傳喚涉嫌非法集會罪的犯罪嫌疑人潘露(性別男,出生日期1979年5月1日,住址蘇州市姑蘇區XX苑XX幢XX室)於2013年4月28日19時到蘇州市姑蘇區公安分局接受訊問,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傳喚的,可以依法拘傳。落款是蘇州市公安局直屬分局,2013年4月28日。

看到這樣的傳喚證,我算是開了眼界,當時我就駁得他們(5人)啞口無言,蘇州警方太有創造力了,4.29還沒到,4.28晚就採取行動抓人(因為可能去參加4.29集會),這在邏輯上叫悖論,對未知的事情,我們是無權下結論的。但是蘇州警方卻很神奇的上演一次時空倒置,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由於只有兒子和我在家,我們一直等到我前妻回家接班接管小孩,我才跟著5位警力去胥江所,到達所裡時間已經是22點30分,然後就是連夜的突擊審訊,本來就沒有發生的事情,我哪有什麼事件和證據告之他們,所以第一輪爆出了零口供的尷尬局面,在黨內秘密警察審訊我時,我不止一次的提醒我有精神分裂症的醫學證明和中共黨員的身份,請對方注意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可惜這樣的環節並沒有得到對手重視,當然對審訊監控攝像的選擇性失明是國保們逼供的拿手好戲。

到了第二輪,已經是凌晨1點多了,不知姓氏的國保頂不住回去休息了,留下胥江所小林警官和我拉家常,好不容易完成了2頁不到的口供,看的我都不好意思畫押,明明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嘛!

「4.29」凌晨3點,審訊終於結束了,小林也頂不住了,去樓上值班室睡大覺了。而我被關押在一個不到20平方米的空間裡,有三個冰冷的審訊室和一個衛生間,在這裡唯一能夠碰到的生物就是幾位輔警了,他們居住在一個叫接待室的地方。唯一的沙發被一位年事已高的輔警佔有之,我只好在第三審訊室冰冷的地板上猥瑣、無助的待到天亮。

他們沒有打我,但是使用的是冷暴力,失去自由24小時對我來說就是暴力。徹夜未眠,一直在想,「4.29」的靈岩山上會發生怎樣的故事?是人民戰爭海洋?還是黨內秘密警察的最後盛宴?我,潘露,好不容易熬到了「4.29」天亮日出,9點後所裡來了蔡指導員和黨內秘密警察林警官,他們一起把我疲倦的身體喚進了第三審訊室,這次不錯,胥江所的蔡指導給我買了大餅油條,還好沒餓著。而林姓黨內秘密警察似乎對「4.29」凌晨的口供不太滿意,他又問了一遍具體情況,更改了為數不多的口供,簽字畫押。上午11點,他拿出搜查證,要求上我家進行紅衛兵式抄家,我已經出離憤怒了,如果當時我手中有刀子,我肯定選擇做一回楊佳。考慮到還有父母子女,我答應12點午飯後去我家搜查。

午飯後,這次又是5名警力參與,還由胥江所的小幹警拿著攝像機拍攝全程,還有社區阿姨作證,我下面的行為和舉動都為真正的事實。林姓黨內秘密警察和若干警務人員進入我家之後,並沒有多浪費時間進行地毯式掃蕩,他們直奔北書房,搜走了筆記本電腦一台、印有我姓名潘露的U盤一隻、印有「公民先驅、自由之魂」的橫幅一條(準備「4.29」獻給林昭的)、最後是一包公民徽章(共77枚)。在如何處理公民徽章的時候,雙方發生了劇烈的衝突,以至於我在以生命捍衛的代價下,我準備跳樓的情況下,蘇州黨內秘密警察留下了最後一隻徽章給我。

在此我發表聲明,如果日後黨內秘密警察想解下我胸口的「公民」徽章,請用生命的代價來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接下來的時間,已經是垃圾時間了,10公里外靈岩山悼念林昭的人想必已經前仆後繼,而我等坐在冰冷的審訊室裡,跟代表體制內的黨內秘密警察拉起了家常,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到了晚上8點半,林姓黨內秘密警察想必接到了上級的通知,讓我在各種所謂「口供」和「文件」上簽字畫押,而我再一次被迫留下手印、指紋和DNA,才被釋放回家。

今年的」4.29」必定成為我成長的一部分,待他日靈岩山上烏云散去,迎來萬丈光芒,那是屬於林昭的榮耀,也是屬於我潘露對聖女的一絲敬畏之心。

2013.5.17夜11:00

註:潘露在qq上逐節打來,秦永敏整合。

附:關於蘇州中學潘露老師被送精神病院情況的通報(4)

千年名校團委書記,春風得意中共黨員
一朝自由思想即為「精神病」,難道沒有被迫害?

秦永敏 顧志堅

我們的良師益友潘露老師究竟是個什麼人?
長久以來他果真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嗎?
如果潘露老師最近突發精神病,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對此,我們不能不懷著極為悲憤的心情告訴世人,潘露老師本是中國最古老的學校蘇州中學的教師,因此,我們有必要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所學校。

蘇州中學的前身是公元1035年由北宋政治家、文學家范仲淹創辦的蘇州府學,據蘇州中學校志記載:

蘇州府學是宋代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官辦地方學府,號稱東南學宮之首。儘管江蘇省蘇州中學的佔地面積已無法與當年相比,但歷經千年,辦學歷史未斷,校址始終未變,格局基本保存,這在中外教育史上都是罕見的!因此,蘇州中學是作為世界歷史文化遺產的古城蘇州的最具歷史文化底蘊、最具人文魅力的文化教育瑰寶。

1904年新學發軔,清德宗光緒三十年(1904年),金石學家、江蘇巡撫端方在府學原址擴建江蘇師範學堂,國學大師、甲骨文的發現者羅振玉任首任監督,專門為中小學校培養合格師資。蘇州中學「百年新學」的歷史由此啟幕。

● 1912年改辦江蘇省立第一師範學校  辛亥革命後的1912年,江蘇省公署頒令改江蘇師範學堂為江蘇省立第一師範學校。

● 1927年愛國教育家汪懋祖組建蘇州中學1927年,江蘇省教育廳頒令合併省立一師、省立二中(草橋)、蘇工專高中部及補習班,以省立一師三元坊原址為本部(高中部),草橋為分部(初中部),組建為第四中山大學區蘇州中學,由美國著名教育家杜威的學生汪懋祖任校長,設普通、師範、農師三科,並設有實驗小學,推行杜威教育思想,且在實踐中有所創新,教學課程設置、教學研究、教學方法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1928年,改稱江蘇省立蘇州中學。1933年,全省高中畢業會考,蘇中學生獲第一、二、三名,引起全國重視。

尚應指出,當代中國最偉大的巾幗英雄林昭,正是蘇州中學走出來的學生!

蘇州中學有著如此驕人的歷史,為此,我們不禁要問,潘露老師究竟是它的恥辱還是它的驕傲?

我們要告訴世人,潘露老師本來也是該校非常出色的老師!

潘露老師1979年生,江蘇寶應人,中學一級教師,中共黨員。2002年畢業於南師大地理系,8月進入蘇州中學。由於其天分很高,又極為勤奮,一貫克己待人,因此,很快就受到校方的高度器重,業務上成為中學一級教師,政治上不僅是中共黨員,而且是作為接班人培養的校團委書記,先後被評為優秀共青團幹部、蘇州市優秀德育工作者。至今,該校的網站上還有潘露老師的光輝事蹟——他甚至作為校團委書記和中共黨員,一度主持該校的業餘黨校的培訓工作,由此可見他曾經為中共多麼器重!

然而,只因潘露老師和大量志士仁人——比如林昭——一樣,有著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而且一旦開始了獨立思考,他也就像林昭一樣,再也無法按照中共的要求去自欺欺人,而要按自己的獨立思考行事,這樣,他這個曾是中共得力工具的優秀教育工作者,也就很快成了中共當局重點打壓的對象。

目前我們還不知道潘露老師的思想轉變歷程由何時開始,我們確切知道的事實是,一年前開始潘露老師就成了活躍的異議人士,以網名天涯刀客走向社會,在紀念林昭事宜上格外努力。

我們確切的知道有網友指出,2012年10月,因為在網上發表了有獨立思想的博文,潘露老師突然接到所住轄區胥江派出所的電話,警方稱會找其談話,這兩篇就是證據。可想而知,對於他這個富於理性勤於思考的教師來說,警方的那點墨水並非僅僅只靠唾沫來增加份量——一言以蔽之,正是伴隨著他思想的獨立,他開始了被「喝茶」的經歷,他的精神障礙,怎麼可能和此沒有關係?

當然,最最可怕的是,今年林昭被難45週年前夕,當局對已經全力投入紀念林昭活動的潘露老師進行了完全違反法律準則的傳喚,傳喚的時間超過24小時,現在,根據我們初步掌握的線索,潘露老師確實在這24小時裡遭受了可怕的非人待遇!

因此,即使潘露老師確實由此開始神經失常,我們也可以毫不猶豫的斷言,這一切完全是拜他當年的培養者所賜!

道理很簡單,如果當局說潘露老師早就是精神病患者,那麼,請問當局如何解釋幾年前他還在為執政黨培訓青年黨員?

綜上所述,我們不能不沉重的指出,潘露老師從執政黨的培養對象忽然變為執政黨的打擊對象,不過是非常鮮明的體現了今日中國執政黨的特質——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而已!

作為潘露老師信得過的友人,我們不會讓他所遭受的可怕折磨輕易被掩蓋過去,我們還將不斷地查明情況披露於世,並且,我們會竭盡全力保護潘露老師那被一再嚴重踐踏的基本人權!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