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弗萊明抵台 獻黃金美聲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8日電)美國女高音弗萊明以完美音質、精湛技巧使她場場演出都震撼人心,她在睽違6年後於今天抵台,明晚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弗萊明(Renee Fleming)擁有世界首席女高音的美譽,知名指揮家蕭提曾將弗萊明與義大利50年代首席女高音提芭蒂(Renata Tebaldi)相提並論。

今年即將邁入54歲的弗萊明,音質更是毫無衰退,現在才正值巔峰階段,多數女高音在50歲後就已開始減少歌劇院的演出,甚至聲音衰退,但已經演唱過54個歌劇角色的弗萊明,即使到近2年依然在一個歌劇季中演唱5個不同角色。

弗萊明的聲音依然飽滿、圓潤、輕盈,並且隨著年齡增長詮釋越顯成熟,不論音質、技巧都沒有老化,可說是樂壇少見的奇蹟女高音。

弗萊明今天抵台後,也將前往台北藝術大學與3名專攻聲樂的學生交流、指導,達到互相傳承的意義。弗萊明說,她曾有位同學是來自台灣,那位同學的聲音很棒,她相信這3名學生的聲音一定也很棒。

弗萊明將於明天站上國家音樂廳,與鋼琴家霍爾(Hartmut Holl)一起帶來黃金般的美聲,她將一連演唱韓德爾、理查史特勞斯、德布西、康特盧布等人的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