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聯合調查尚未破局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8日電)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說,儘管菲律賓「出爾反爾」,但聯合調查尚未破局,已收到菲國司法部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書函。

陳明堂表示,對於「廣大興28號」槍擊事件,中華民國組成的調查團16日赴馬尼拉,今天返抵國門,回國關鍵在於昨天菲方外交高層人士表示週六日休假,菲方的相關單位會在20日與駐菲代表處見面會商。

陳明堂說,因只是口頭承諾,因此要求菲方給予「書面保證」,後來即收到菲國司法部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的二份書函。

但陳明堂指出,函文內容未具體表示兩國如何聯合調查,只表明待菲國相關單位調查完畢,會送一份調查報告給台灣。

此外,陳明堂說,調查團「有所本才出團」,外交部在14日收到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交付的二張函文表示,兩國可聯合調查,所以法務部等單位15日立即組團,菲方也緊急協助辦簽證。

陳明堂表示,儘管菲國「出爾反爾」,但兩國聯合調查一事尚未破局,將待20日駐菲代表處回報,若明確可聯合調查,不排除再組團赴菲。

至於媒體報導,菲國已向台灣遞交司法互助請求書,將赴台調查一事,陳明堂說,目前未收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