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公民論壇 共謀低碳願景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8日電)環保署今天召開「台灣2050年零碳及再生能源百分百之可行性與必要性全民論壇」,300名來自各界的公民共謀未來低碳願景。

這場公民論壇是以「世界公民咖啡館」的形式舉辦,由300名各界推選的公民區分為30桌,由各桌桌長帶領就不同議題表達意見及凝聚共識。

環保署長沈世宏致詞表示,這些是複雜及有前瞻性的題目,有人說是浪漫且不切實際的,但很多國家都努力去實踐,時間過得很快,氣候變遷下一定要先做的事。

他表示,在2050年零碳的可行性及必要性,可透過論壇公民參與及專家代理下,檢視台灣再生能源最大發展極限,了解電力需求零成長的可能,探討實際達成零碳願景的期程。

副署長葉欣誠表示,每桌2名桌長由NGO及產官學界代表擔任,與公民一起討論,桌員3次輪流換桌討論3種議題,更多人討論更多議題,讓大家有表達意見的機會,收集更多人的意見。

擔任桌長的綠黨黨員潘翰聲表示,這種方式是好的開始,收集很多聲音,政府封閉作業,應更精緻一點,讓更多民眾參與得更深一點。

環保署指出,台灣已訂定自願減碳的目標,即將溫室氣體排放量設定在2050年將排放水準降到2000年的一半,藉由公民參與,提出各種可行及理想情境,討論背後假設條件並界定邁向低碳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