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國會將開議 首度信任投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8日專電)越南第13屆國會第5次會議將於20日在河內市國防部大禮堂揭幕,預定6月22日閉幕。本次會議包括首度對總理等49位官員進行信任投票、修改憲法草案與土地法草案,備受各界關注。

綜合越南媒體今天報導,越南國會辦公室主任阮幸福(Nguyen Hanh Phuc)表示,這次會議開會28天,可望通過10項法律草案與1項決議案,與會代表並將持續討論修改憲法等多項其他草案。

報導指出,這次會議將是國會代表第1次針對高階官員舉行信任投票,這項議題受到民眾高度關注。阮幸福表示,為確保信任投票的客觀性,國會辦公室已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他表示,這次會議將針對總理、副總理、各部會首長和國家主席等49位高階官員進行信任投票,並且公布投票結果。

這是國會代表首度對現任官員進行信任投票,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曾強調信任投票的重要性,需要以每年的投票「喚醒」官員。

另外,在這次會議中,與會代表將持續討論修改憲法草案與修正土地法草案;一般民眾認為,土地法修正草案所規定的國家權力過於擴張,應補充具體規定,以預防與土地有關的貪汙行為;而在修改憲法草案方面,由於國會代表以越南共產黨員占絕大多數,所以僅會小幅度修改憲法,不可能動搖越共的領導地位。

報導說,國會還將檢討去年經濟社會與國家預算計畫執行結果、展開今年上半年經濟社會計畫的結果,研討今年下半年經濟社會發展計畫報告與經濟整頓草案報告等。這次會議也利用2天半的時間,由國會代表質詢政府高層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