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殺台漁民 美第一時間表哀悼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7日專電)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冷血掃射,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說,在與美方接觸時,他們第1時間就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更多美國國會友人繼續仗義直言,為台灣發聲。

金溥聰表示,目前在美國最重要工作是要避免菲律賓繼續誤導國際視聽,讓國際對台灣產生錯誤印象,一定要堅持既有立場,獲得國際支持。

菲律賓公務船9日槍殺1名台灣漁民,台菲關係陷入緊張,外界關切美方態度,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尹汝尚(Joseph Yun)16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時,公開對死者家屬表達哀悼

金溥聰指出,美國官員在國會正式接受國會議員詢問,就公開表達哀悼之意;他希望更多國會友人繼續出來仗義直言,替台灣發聲。

同時,金溥聰也強調,他在與美方私下進行接觸時,對方在第1時間就表達了哀悼之意。

金溥聰說,事件發生至今,菲律賓一直刻意淡化冷血殺害台灣漁民的嚴重性,尤其以非蓄意殺人框架道歉的方式,我方無法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