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聖ICT中心落成啟用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由中華民國政府援建的聖文森政府E化中心(ICT),於當地時間17日在聖國首都金石城正式落成啟用,典禮由駐聖文森大使施文斌與聖文森總理龔薩福( Ralph E. Gonsalves)共同主持。

龔薩福對於ICT中心順利完工啟用,感到相當欣慰,期盼ICT中心日後能成為聖國政府E化、提升政府效能的推手,並期勉聖國各部會首長能全力配合科技部ICT中心的訓練計畫,為聖國政府E化邁開歷史性第一步。

施文斌致詞指出,ICT中心的設立起源於2010年簽訂的「台聖資通訊技術合作協定」,設立ICT中心是台聖資通訊技術合作計畫的第一步,也是雙邊合作計畫轉型,及派遣計畫經理執行合作計畫的首例。

施文斌特別強調,ICT中心的落成啟用不是台聖資通訊合作計畫的結束,而是下階段雙邊合作計畫的開始。期盼ICT中心在未來的日子裡扮演政府E化承先啟後的關鍵地位,為台聖雙邊合作創下範例與新的里程碑。

台聖資通訊技術合作協定於2010年11月8日由施文斌及當時的聖國科技部長湯普森(Jerrol Thompson)代表雙方政府簽訂,計畫委由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