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寶氣》戛納亮相 艾瑪·沃森變女賊

【新唐人2013年5月18日訊】戛納電影節的第二天(5月16日),知名女導演索菲亞·科波拉的新片《珠光寶氣》舉行首映,同時為電影節官方單元“一種關注”揭幕。科波拉攜主要演員出席放映式,女演員艾瑪·​​沃森在這部影片中成功變身盜賊,徹底擺脫了她在《哈里·波特》系列中的形象定式,讓人眼睛一亮。

在電影《珠光寶氣》中,23歲的英國女星艾瑪·沃森扮演一位痴迷於奢華與時尚的當代少女,出於對名牌和上流社會生活的變態追求而做起了盜賊,最終鋃鐺入獄。艾瑪·沃森在這部影片中成功轉型,操著一口流利的洛杉磯方言,真實地再現了一位思想變異的當代少女。

英國女星艾瑪·沃森:“我花了很多功夫去理解和融入妮基這個角色,做了很多功課,我要去研究卡戴珊,研究帕麗斯·希爾頓,看《好萊塢女孩》電視劇,然後才能真正體會妮基的心理。”

《珠光寶氣》由真實事件改編,由六個青少年組成的盜竊團伙,專門潛入好萊塢名人豪宅行竊,一年之內盜竊了價值300萬美元的珠寶、首飾、衣物和奢侈品,許多社會名流諸如帕麗斯·希爾頓、奧蘭多·布魯姆和琳賽·洛翰等人的家均被這個盜竊團伙光顧過。

女導演索菲亞·科波拉:我第一次讀到這個故事,就覺得像一部電影,我相信一定會有人把它拍成電影。 […cut…]哪怕是10年前都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覺得這是個很適合拍成電影的故事,體現了太多當代的文化特點。

為了加強影片的真實性,劇組還真的來到希爾頓的家中實景拍攝其真實的奢華生活。從影片放映後的反饋來看,《珠光寶氣》似乎已經幫助女導演索菲亞·科波拉打了一個翻身仗。 2006年科波拉導演的影片《絕代豔后》曾在戛納電影節上被喝倒採。

新唐人記者 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