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未增 仍未確認感染源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17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10日內未接獲新增H7N9病例通報,但在找出並控制感染源前,預期還會出現病例。

世衛表示,自5月8日起,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和生育計劃委員會沒有新的確診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但先前通報的4個病例死亡。

累計世衛接獲共131個確診病例通報,其中36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說,發現病例地區的當局仍維持監控、流行病學調查、追蹤與病患密切接觸過的人、臨床管理、實驗室檢驗及分享樣本,也維持預防及管制措施。

WHO說,過去一週,上海市及浙江省政府已開始把緊急狀況下的運作常態化,納入一般監控及應變行動。

世衛說,在找出並控制感染源之前,預期還會出現病例;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人傳人,不建議在入境處採取特殊監控措施,也不建議旅遊及貿易限制。10205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