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關鍵技術 美國會關注中共間諜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國一直被列為竊取美國情報最為活躍的國家之一。不久前,美國五角大樓公布報告,直指中共官方從事網絡間諜活動,企圖獲得美國外交政策以及軍事情報。頻頻曝光的華裔間諜案,也讓美國對中共日漸警惕。16日,美國國會就如何保護美國的關鍵技術、防止間諜活動舉辦聽證會。

美國會科技委員會議員Paul Broun:「美國納稅人的錢正在資助中共軍隊的現代化嗎﹖」

最近,美國五角大樓提交國會的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有一個龐大的公司和研究機構網絡,可以民用的名義,讓中共軍方獲得敏感的軍民兩用技術。

美反情報與軍事戰略專家武爾茲:「我所熟悉的所有的中共情報收集部門,都有一個掩護性的機構名稱。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包括一些聯邦調查局的新手。」

反情報專家武爾茲指出,要有效防止中共間諜,就要了解中國的社會環境,不能以美國的情形來推斷中共一黨專制下的社會。

美反情報與軍事戰略專家武爾茲:「你面對一黨專制政權下的一些公民。中共控制著國家、軍隊、情報,以及司法系統。他們都是中共共黨員。那些來美學習的、或申請簽證的公民,都是受中共控制的潛在人質。」

武爾茲說,中國這是一個沒有法制的國家。申請出國簽證的人常常被中共國安約談,並被各種手段相威脅,迫使他們為當局收集情報。

與會專家還談到,從1949至今,美國發現的所有中共間諜案中,95%都發生在過去13年當中,其對像主要是美國私營企業。專家也鄭重提醒那些計劃在中國投資的商人。

反情報與安全中心總裁David Major:「不管你有甚麼,(在中國)不用多久就會被複製,你就破產了。」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