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聲請停審 法院駁回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7日電)前總統陳水扁透過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停審審理中的案件,台北地院駁回,但選任醫師周元華2個月內鑑定扁的精神狀況。

台北地院審理陳水扁被控瀆職、妨害公務等案件,去年8月22日第1次行準備程序後,扁即因病戒護就醫,後來的庭期則請假未到庭。

陳水扁的律師4月以扁患有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中止症、非典型巴金森症、痔瘡等疾病為由,聲請停止審判。

台北地院指出,二度向台北榮民總醫院函查扁的病情後,北榮僅說陳水扁「暫不宜出庭」,但並未檢附相關病歷佐證。

由於周元華曾證稱,「陳前總統的憂鬱症狀已達到疾病程度…需要時間追蹤…不建議他來開庭」,台北地院認為,陳水扁目前的病況僅構成暫時「不宜出庭」,未達「不能到庭」,至於其他疾病,只構成法院訂定開庭日的考慮因素,或依情況衡酌是否准假,因此駁回扁的聲請。

不過,北院認為陳水扁於移轉培德病監之前,已在北榮戒護治療一段時間,扁對當時負責的主治醫師周元華有相當的信賴關係,且周具有精神、心理專科的醫療專長,也對扁重度憂鬱症的病史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因此選任周元華為鑑定人,對陳水扁進行精神鑑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