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敘難民逾150萬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7日法新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指出,飽受衝突蹂躪的敘利亞已有150多萬人逃亡出境;公署並警告,由於這只反映出向救援團體登記的人數,因此實際難民人數可能更多。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麥克諾頓(Dan McNorton)告訴記者,每個月有近25萬名敘利亞人登記為難民。

麥克諾頓說:「難民告訴我們,戰鬥加劇與城鎮和村莊的控制權易手、尤其是在衝突地區,導致越來越多平民決定外逃。」

他又說:「與衝突爆發的前20個月相較,過去4個月的情況快速惡化。」

麥克諾頓強調,實際難民數可能超過150萬人。

他說,「這是因為部分敘利亞人還在考慮是否登記為難民」;他解釋,由於流亡者之間流傳著登記為難民可能遇到的安全風險,使得部分民眾猶豫。

他說,儘管聯合國難民署努力追蹤不斷增加的人數並滿足需求,救援機構仍想辦法鼓勵猶豫不決的民眾登記,以便享有官方援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